在下楚溪缠

距离渔圈最好的一年,已经过去十年了

两个老板

关键词:小(久)别重逢
惯例废话:这回从感冒作业阴阳师的包围中突破了!爆肝挑战完成!
羽泉向。


午饭高峰期已经过去了,店里只零零星星坐着几个人,服务人员比顾客多大概就是这样了。大家基本上都在午休了,我趴在桌子上,眼神却往门口瞟着。
果不其然,我们家的招财狐狸还在门口坐着,脸上滴水不漏的笑容里面,隐隐约约有一丝失落。


招财狐狸是我们家老板,姓胡,大家都喜欢叫他狐狸。不过不只是因为他姓胡,更因为这家伙实在太精明,连我们几个都被他坑过好几回。又因为每次他坐到门口前台的时候,总会有一堆小粉丝进来消费,所以我也喜欢叫他招财狐狸。
一般而言,这家伙只在饭点的时候过来,但从一个星期之前他把那个醉酒的客人送回家之后,情况就有些不同了。


基本上到了打烊的时间了。我今天刚好留下来值班,正在整理后面的床铺。讲真我们狐狸确实不错,一般的店给个行军床已经能感恩戴德了,他居然专门把后厨旁边十几平米的地方辟出来做衣柜卧室洗手间,我当时看的时候都差点哭了。想想这家伙其实也不算抠门……吧?
一边想着乱七八糟的,一边出来准备关店门。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角落里还有一位没走。我过去推推他:“先生,我们马上要关门了。”
他不动。
我又看了一眼旁边,除了一些小菜之外基本上全是酒。虽然我们自酿的酒度数不高,但是那个数量还是让我咋舌。
喝醉昏睡不醒,这是我最烦的情况了。
“怎么了?”我正想要不要报警让警察叔叔解决的时候,老板过来视察了。
“啊,这有位客人喝醉了,我怎么叫也叫不醒他,您看这……”我头疼地揉着太阳穴,一回头声音却渐渐地弱了。
胡老板这时候眼神已经直了,平常那个疏离淡定的面具这个时候好像碎了一条裂缝出来,百般的情绪都流露了出来……
——就一瞬间。
我看着他眼神闪了好几下,然后直接俯下身把那个人搭在背上。“我来吧,你去关店门。”
“……哦,行。”我看着那只狐狸慢慢走远,好半天才想起来回答。
老板今天怎么了?
还有,刚刚那个男的,是不是笑了一下?


要夸起我们家老板,三天三夜也夸不完。
其实这家店至少开了有六七年了,人手换了不少,但我们家老板的事迹至今还在员工群体之间流传着。
据说最开始,老板在北京漂了一段时间做音乐,似乎还出了两三张专辑。不过不知道为什么,后来就没下文了。
但我们家狐狸的脑子实在好使,趁着网络的普及做了美食博主,后来粉丝群壮大之后拿着钱去全世界旅游,游记出了书之后又大赚一笔。之后搂着一路上认识的几个人顺手开了这家店。一开始靠着粉丝群体支撑,后来因为菜确实不错,口碑传出去之后生意那叫一个长盛不衰。至今甚至都变成了这个商圈地段的招牌。
也因为这个故事,我们好多人都对老板怀着一股憧憬——嗯,憧憬。你懂的。基本上在老板手下干过的小女森都尝试过“色诱”,然而没有一个成功的。每次她们聚在一起半开玩笑地讨论狐狸不会是喜欢男人的时候,我都笑她们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。然而……
这几天,老板一直坐在前台,我们的营业额也非同寻常地好。几个人都笑说老板该不会是缺钱了,而我看着那家伙若有似无的惆怅……嘶……该不会……


“啊啊啊啊啊!!!!”
门口的尖叫打断了回忆。午睡的捂住耳朵,又趴了下去,我却准备出去看看。刚站起来,就听见前面两个声音一唱一和。
“我下午还有通告,麻烦大家让一让嘛~”
“这样吧,从后门走。刚好后门就是车库。”
“行,听老板的。”
然后两个人手拉着手一前一后跑进来。我一脸痴呆地看着,我们家老板上气不接下气,笑得跟个孩子似的直不起腰。
这这这,这真的是我们家高冷的招财狐狸吗!
而另一位,看着眼熟,估计就是那天晚上的客人了。我带着点醋意打量着他,却也下意识叫出声来。
“你你你是!陈羽凡!”
虽然长的确实不怎么样,但是这位的歌现在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我算是理解了门口迷妹们的尖叫是怎么回事。不过,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搅到一起的?
“哎呀,”羽凡先止住笑,“兄台你的粉丝也太疯狂了吧。”
“彼此彼此。”老板拱手。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,我们这儿,好像没有后门吧。
你们两个戏精!太熟练了吧!
老板先环顾一周,看看大家似乎没有要醒的意思,这才对我笑笑,领着羽凡去了后厨。
等等,去后厨干嘛?做菜吗?
然后我看见,这一对,额,老夫夫闪进了后面的小房间。
招财狐狸你一定是早有预谋吧!亏我还觉得你是个好老板呢!
我一脸黑线地听着里面传来的水声,然后不多时就是断断续续的低吟。没办法,我只能心虚地四下看看,装作若无其事地把正在维修的立牌放到房间门口。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迷迷糊糊我都快睡着的时候,背后一声很轻微的咔哒声让我下意识回头,正对上大明星的眼神。两个人尴尬地对视了一下。
“emmm,您这以后是也要当我们的老板咯?”我率先打破沉默。
“啊,啊,是啊。”他回过神来,不由得笑了一下。
“那您是入股还是吞并啊?”我堆着一脸的笑,大概看上去跟那只狐狸差不多了。
“?”他先愣了一下,而后反应过来,强忍着没有笑出声,假装正经地说:“那当然是入股了。”
“那入了多少啊?”
“唔……”他拿手比划着给我看,“大概这么多吧。”那个闪着黄暴的笑容啊,难以形容。
“啊,那我们家老板还蛮幸福的嘛~”
“幸福个头!”房间里突然传出一声怒吼。
羽凡脸色一变,一丝玩味的笑容浮现出来,也没多说什么就转身进去了。我为老板默哀了三秒,一回头却发现所有人眼睛像铜铃一样瞪着。
“额……”我僵了一下,标准的狐狸笑容挂上脸来,“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,我们马上就要有两个老板了。”
“啥?”众脸懵逼.JPG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