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楚溪缠

距离渔圈最好的一年,已经过去十年了

当我沉沉睡去

#说好的病娇呢退货#
#考验同义词的时候到了#
#迷一般的剧情#
#感觉智商被掏空#
#伊双玻璃渣预警#
#初恋玻璃渣预警#
#旧文搬运#

黏腻湿滑的青苔浅浅地印上鞋底,费里西安诺拨开面前一道又一道的枝蔓,把喧嚣的声音都隔绝在脑后。青翠的潭水很平静地镶嵌在密林之中,橄榄般的地形从空中俯瞰,如同一只巨大而深邃的眼睛。
费里西安诺呆呆站在岸边湿滑的泥浆之中,望着满目的深浅颜色,突兀有了窒息的感觉。
他向着这巨眼的眼角走去,枯干的树枝不时发出声响。眼前好像还残留着血红色,曾经握着刀柄的手如今自虐般地被带刺的荆棘划出一道道血痕。
脚步渐渐快起来,身下萎靡的芒草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。声音逐渐变大,被追逐的恐惧随着水雾厚重地袭来。费里西安诺甚至不时听到自己沉重的喘息声,然后渐渐混杂在更大的脚步声与心跳声之间,好像是刚刚见过的落叶悄无声息地没入了潭水。费里西安诺终于坚持不住,本想飞快地越过面前的沟壑,却被身后的人一个飞扑,双双滚到水潭边。
还没来得及反应,冰凉而修长的手指已经猛地抓住脖颈。连反抗也办不到,他竭力睁开肿胀的双眼,下一秒冰冷的水声在耳边泛起,肺泡也无情地充盈起来。
但是,那一抹棕褐色的头发。
“费里西安诺!”他大叫。
“罗维诺!”然后连声音也沉入水底。
水中渐渐泛出光亮来,罗维诺只觉得好像有什么破开了,然后他就看见水底的门那边,急匆匆地走着些人。
“怎么了?费里西安诺呢?”他冲进去,嘈杂的声音渐渐平息下来。
“费里西安诺大人,您怎么还没有做好准备呢?马上我们就要去进攻南/意/大/利了。”
“我……”费里西安诺噤声,不再说话。他再推开那门,费里西安诺已经在等着了。
“哥哥,抱歉,之后这世界上,只会有一个意大利了。”
罗维诺后退几步,转身向森林跑去。巨眼渐渐出现在眼前,那块灰白色的墓碑本来就是最终的目的地。
“神/圣/罗/马……”罗维诺有些迷茫地抚过深刻的笔画,一回头却看见了路德维希。
“什……么?土豆混蛋?”罗维诺难以置信地摇摇头。
“……你叫我什么,费里西安诺?”
费里西安诺一晃神,却发现手上的刀刃已经深深刺进德/国/人的身体。再一看,四周死寂,天空纷纷地飘起雨来。
“意…大……利?”费里西安诺一抬头,神罗碧蓝色的眼睛难以置信。“你……”
“我……不……”费里西安诺看着对面同样惊讶的弗朗,感觉脑袋都要炸开了。他捂住头,使劲摇摇,丝毫不在意神罗的血已经沾满了全身。粘稠的血块从发丝上凝结着滑落下来,睫毛也被黏住,让眼睛无法睁开。
一片黑暗。
费里西安诺再也忍不住,摸索着刀柄紧紧攥在手心里向胸腔刺去,却听到一声熟悉而陌生的低呼。
“罗维诺!”
罗维诺睁开肿胀的眼睛,暗红色在面前费里西安诺的衣服上漫延开来。
“费……费里西安诺?!”罗维诺挣扎着从水中爬起来,脑中一根紧绷的弦最终崩断。脑袋里乱哄哄的,罗维诺踉跄了两步,胸前一凉,耳边熟悉的水声再度响起。他惊讶地感到空气慢慢地被挤出,再接着,身体一轻,罗维诺感觉到嗡的一声。
罗维诺低头,费里西安诺怔怔地看着泡在水中罗维诺的身躯随着水波上下浮动。
罗维诺无可抑制地兴奋。他也顾不上气氛,近乎癫狂地抱紧费里西安诺,尽管手臂已经虚无地透了过去。
“费里西安诺,谢谢,谢谢!”
“费里西安诺,太感谢你了!”
“费里西安诺,你知道吗,多亏了你!”
“我醒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