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楚溪缠

距离渔圈最好的一年,已经过去十年了

礼物

生物课讲排异的时候想到的梗,爱人间的排异……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【捂脸】

那是一个坐落在道路旁的小驿站。
路上总有有形形色色的人,他们有时会过来歇歇脚,然后继续沿着路走下去。
店主已经在这里很久了,小店不成文的规矩是在客人离开的时候,他会把自己的一部分送给客人当做纪念。而作为回报,客人也会留下相应的部分。
现在,店主的身上已经有了玉人的手指,猫妖的眼珠,甚至是独特的蓝色血液,这仍是某位客人留下的。
有时候,客人们也会问:“换了这么多东西,你还是你吗?”
“我还是有一件最重要的东西留在身上的啦。”他扬起脸,笑着说,“我的心,这是能证明我自己的东西。”
然后路的尽头又走近了一个人,风尘仆仆的样子像是个游吟诗人。伴随着木门开启而倾泻进来的阳光,卷起一个小小的风旋。
“一位是吗?”两个人的目光交错。
“是的,麻烦单人间,谢谢。”诗人的眼睛眨了眨。
店主感觉自己保留了这么久的心脏突然不正常地停顿了一下,手忍不住伸过去。“你好,我是羽凡。”
诗人有些惊讶,带着雾气的镜片闪了闪,同样伸出手说,“你好,我是海泉。”
一连几天,店主竖瞳的眼睛忍不住往那个小单间里瞟,尽职尽责的心脏抗议着,拒绝主人的抛弃。
“你会有一个更好的主人。”店主跟它讲道理,“也不用担心我。”
心脏赌着气,扑通扑通地跳着。
“还有,换过去之后,不准在人家身体里闹脾气。”店主继续循循善诱。
心脏表示我不想听。
店主计划好了之后,忍不住暗自琢磨起来,诗人的心脏又会是什么样子?这问题让他忍不住激动起来。一颗陌生的、有力的、美丽的心脏。
陈羽凡头一回觉得自己像个变态。
“按照惯例。”他感到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发抖了,“这是我留给你礼物。”
“请一定收下。”他着重说。
他看见诗人的眼睛好看地收缩了一下,那种隐隐约约透出来的欣喜让他无端地快乐起来。
“那么,也请收下我的回礼。”
“你……”还会回来吗?他没有说出口。这条路无穷无尽,他从未走过。如果走到中途再返回,一定很累吧。他这么想。
“……一路顺风。”
他感觉到那颗装在袋子里的心脏穿过细密的绒草,寒冷的高原,就好像自己也一同去了一样。
人总是不能没有心脏的。他用有些凉了的手在那个诗人递过来的袋子里摸索起来。只是他实在害怕,万一那颗心脏禁不起负荷坏了怎么办。想了想,那只手又放下了。大概忍一忍,也没有关系吧。
那天晚上,店主觉得自己模模糊糊来到了一个温暖的地方,一醒过来却是浸在冰水里的凉意。
“他现在在哪里呢?”他忍不住笑了笑,“实在……不行了……”抿了抿自己泛白的嘴唇,他从柜子里郑重其事地拿出那个小袋子。可是装在里面的,只有一组套在一起旋转着的精巧齿轮。他的瞳孔倏地放大,看着面前木器温暖的光泽,感到自己的心脏好像也如此被某个人捧起来了。
“啊……真是的,明明早该想到的。”诗人低头看向自己胸口的空洞,无力地躺倒在金黄的麦田上。阳光映进那个规则形状的空洞,看得出来里面规则的机械样子。
他又看向那颗鲜红的心脏,嘴角又忍不住扬起来。
“这颗心脏,不合适啊。”
“好暖和啊。”店主攥着那个精巧的齿轮,感受着胸腔传来的温度。他喃喃对齿轮说着,就如同诗人对那颗心脏做的一样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
然后,诗人和店主都在麦田气味的包围下,静静地睡着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